愈律师

【耽误大家一点时间】造谣的成本很低,所以我选择向法院提起诉讼

李长歌:

上周的集体讨伐,有网友(不是小号组的成员)第一时间用微信截图告诉给我,我想过无数种情况都没有料到,有人会将四年前的贴吧文改发生的事重新抖落出来。老实讲,挺无聊的。翻旧账不是家庭妇女泼妇经常做的吗,没想到朝气蓬勃的学生党也开始兴这个?

  现在我正式说明一下,我在乐乎和其他网络平台没有任何小号,不信的可以查我的IP地址和小号组的成员是否一致。我非常欢迎你们查,因为你们查出来之后我会截图作为证据链条最后一个环,这对于我是百利而无一害。

  有关小号组使用的小论文,确实是我写的,发表在百度贴吧里被他们找到,并私信我询问是否可以转载,我唯一做错的事情是当时选择置之不理,删帖之前将论文部分放在我的博客里,但还是被找到(既然爆料者能找到小号组的人也能找到,文章我又没有加密)。难道说,我有小号的黑历史,论文是我写的,我就是之前攻击其他同人作者的人吗?我要是想攻击别人是不是得把事情做得更干净一点,不让别人抓住把柄?有哪个杀人犯会杀完人之后,把作案工具带回家放在显眼的位置上?

  我想问一句,我攻击他人会给我带来什么好处?我所谓的“作案动机”是什么?是她们的文笔优越于我我嫉妒?还是我为了博眼球好赚知名度?我一不在为名二不为利,2014年开始玩乐乎,你们能举出我主动攻击其他tag里人的例子吗?我从来不混圈,更不会傻大单枪匹马去顺便挑衅其他人,我只是把我写的文章放在乐乎里而已,除了回复读者留言,我从来不轻易主动去到别人的文里留言。而现在你们连这么点奢求都要剥夺,我一时无言以对。

  言归正传,tag口诛笔伐之后,我的个人信息包括真实姓名、居住地,各种通信设备都被爆料在网络上,直接导致的后果是,所有的通信社交软件设备全被瘫痪,每天艾特和打电话咒骂我的人不计其数,甭管是认识还是不认识,知道还是不知道内情的人,都来不停的骚扰我。

  这就直接导致我这几天每日失眠,神经崩溃。早在两年前我就确诊为抑郁症倾向,接受了一年多的心理治疗,托大家的福。周一(16日)下午到省三甲级医院精神心理科确诊为“中度神经衰弱”和“轻度抑郁症”。你们赢了!这不就是你们想要的结果吗?很好,非常好,这下我让你们称心如意了。

  周二(17日)我带着所有攻击我的帖子(乐乎、微博、微信等)截图,和医院开出的诊断数等材料,正式向居住所在地派出所报案,警方也在同一天受案侦查。



  下周三(25日)我将带着派出所和医院开出的证明,到公安部医院接受伤残等级的司法鉴定。在鉴定结果出来后,到省公安厅刑事侦查大队提交调查协助。请公安部门调取此次事件主谋6人个人真实信息。在我病情稳定之后,不日我聘请的律师会以网络攻击、泄露我隐私,侵犯我名誉权、危害公共网络安全等多项罪名,正式到这7个人户籍所在地地方法院提起民事诉讼。


这被起诉人名单为(暂定1人不直接点名):


 @一只叫Charlotte的羊 

 @mukuhi 

 @Jaeholic 

 @质火小迷妹 

 @阿噗少女Alice 



  虽然是民事诉讼,但是一旦诉讼成立,也会在这6个人的档案中留下犯罪记录,主要影响这些人以后升学,大学奖学金,入党,工作录取筛选,子女入学等方方面面。

  既然这6个人想让我在网络里身败名裂,那我也不会让他们在现实世界里有好日子过。我既然敢去报案,就说明我不是随便说说开个玩笑。来日方长,我们法庭上见!

 罗伯特麦基在《故事》里曾说:现实中,由于善和恶在人性中比例相等,恶压制善和善压制恶的机会相同,我们即使天使也是恶魔,如果我们的天性能向任何一边稍稍倾斜,那么所有的社会性难题早在几个世纪前就解决干净。我衷心的希望大家能不以善小而不为,不以恶小而为之!无论面对什么事情,都能独立地判断能力,且三思而后行。

评论

热度(9)